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4月22日 星期

在“三服务”中践行群众路线
省教育厅干部职工赴诸暨开展主题党日和“三服务”活动

本报讯(记者 曹可可)4月20日,由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带队,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部分直属单位班子成员110余人赴诸暨市,开展集体主题党日和“三服务”活动。省教育厅一行走访考察了枫桥经验陈列馆、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山下湖镇相关企业和研学基地,深入学习“枫桥经验”,了解基层及企业的发展需求。

在枫桥经验陈列馆,省教育厅干部职工重温了“枫桥经验”的产生历史和现实意义。陈根芳表示,“枫桥经验”的本质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他强调,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枫桥经验”蕴含的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践行群众路线,坚决摒弃脱离群众、官僚主义的作风。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积极主动、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妥善处理好教育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为率先实现更高水平的教育现代化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在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省教育厅一行考察了校园,听取地方教育发展和学校办学情况汇报。陈根芳强调,高校是人才和科技资源最为集中的地方,要切实承担起服务社会的使命,把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成效作为体现办学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指标,扎扎实实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地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能。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都要把服务作为办学的重要责任,通过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期盼;要强化群众意识,不断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放学后托管服务等“关键小事”,让群众对教育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和人才优势,把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成效作为体现办学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指标,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服务。

在山下湖镇,省教育厅干部职工实地考察了中小学研学基地和有关企业,调研农业创新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情况,了解企业发展需求。陈根芳指出,省教育厅作为全省教育系统的首脑机关,要努力做全省教育系统“三服务”的表率,发动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积极地投入到“三服务”活动中去,更加积极主动地联系基层、服务学校、调研民意。他强调,要将“三服务”活动制度化,促进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走出大楼、走出办公室,更多地走进基层、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近师生,及时反映和协助解决基层和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益。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