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22日 星期

浙江出台计划推进社区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近日,我省出台了《推进社区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提出到2019年,社区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覆盖全省60%的农村文化礼堂;到2020年,这一比例达到80%;到2021年,实现活动全覆盖。

根据行动计划,未来3年里,我省各地各级社区教育机构将以农村文化礼堂为载体,以新型职业农民培养、青少年校外教育、老年人休闲生活教育为主要内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校外实践学习、闲暇教育、现代生活教育等学习活动,以广大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农村广大居民综合素养,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

到今年年底,全省社区教育系统将遴选建设特色课程100门,举办各类学习活动15000场,参与农村文化礼堂学习的居民超过300万人次。到2021年年底,我省将实现农村文化礼堂融入服务社区教育特色化发展,参与农村文化礼堂学习的农村居民超过1000万人次,并组织评选农村文化礼堂学习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