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22日 星期

我省召开学生军训工作会议


本报讯(记者 曹可可)4月16日下午,2019年全省学生军训工作会议在杭召开。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冯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副局长宣国民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旗帜引领,秉持浙江精神,面向广大青年,勠力同心,真抓实干,把我省学生军训工作切实做得更加务实到位、更具时代特色,以实际行动助推我省率先实现高水平教育现代化。

冯文平充分肯定了我省学生军训工作成就。他指出,近年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坚持党对学生军训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了学生军训工作的正确方向。同时,我省不断健全政治制度,细化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各方努力,学生军训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政治、国防和社会效益。但另一方面,学生军训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形势任务,要以战略的眼光、忧患的眼光、育人的眼光和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军训工作,转变理念、破解难题、改革创新,加快推进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使学生军训工作与我省教育事业同频共振,不断开创蓬勃向上的新局面。

冯文平强调,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学生军训工作,必须以更加坚定的意志举旗立魂,坚定不移地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学生军训工作的根本指导,确保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在青年一代传承,确保学生军训不变形、不变味、不变色。必须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扛起担当,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把学生军训摆上重要位置,作为必修内容纳入课程体系;驻浙部队要统筹好演习活动和学生的军训时间,在承训官兵的派遣、训练内容的改革等方面竭尽所能贡献出更多更好的力量;各级党委军事部要发挥好省军区、各分局警备区武装部的作用,发挥好统筹协调的纽带作用,做到精准对接、精细协调、精心服务,确保军训工作运行有序。必须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改革创新,调整构建中国国防、安全战略、军事思想、现代战争、信息装备、军事技能六大模块的内容体系,把爱国主义精忠报国的追求融入到训练中和青年的血液中;要顺应军队和教育系统的调整改革,组建军事教师讲师团,构建以现役部队为骨干、以民兵预备役为支撑的军事技能训练的力量体系,积极组建在校大学生、退伍士兵承训队伍,用高水平的军训力量谋求高水平的学生军训效果;要探索改进研讨式教学、场景式体验、封闭式组训,逐渐开展训练营活动,打出一套组合拳。必须一如既往以更加有力的领导规范军训,建立风险管控机制,加强检查指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要求,抓好学生军训工作。

丁天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冯司令员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军事技能训练,规范理论课程建设,同时加强各项保障工作,完善管理制度,确保军训安全、有效落实。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军事课教学展示和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的优秀组织和个人。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合成第5旅、台州军分区从不同角度就做好学生军训工作作交流发言。驻浙各部队以及各高校、地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