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3月11日 星期

智能手机走进课堂成学具


本报讯(通讯员 焦旭坤 赵 蕾)本月起,浙江财经大学开始在校内各个学院推广一款名为“雨课堂”的智慧教学工具。使用这套教学工具之后,学生的手机也成了课堂的重要“学具”。

据介绍,“雨课堂”的诸多功能都是通过PPT和微信来实现。课前,教师将带有MOOC视频、习题、语音的预习课件发送至学生手机,便于学生提前熟悉教学内容;课上,教师可在PPT内插入主观题、客观题、选择题、投票等多种形式的课堂互动,开启实时弹幕以便学生自由讨论,或是随机滚动微信头像抽取学生参与课上答题。

会计学院教师袁怡闻表示,“雨课堂”解决了传统课堂教学过程中缺乏师生互动交流的问题,提供了一个课前、课上、课后全覆盖的在线教学及交流平台。去年年底,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教务处在充分调研和深入了解师生的需求后,合作完成了“雨课堂”专业版的部署实施。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