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前沿观察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2月20日 星期

坚持四大发展理念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王兴杰

加强高水平大学建设,尽快解决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全力推进高教强省战略的落实必须坚持四大发展理念。

一是坚持特色发展理念。坚持走特色型高校发展之路,将学校核心竞争力落实到办学特色上。对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把握学科特色、行业特色、区域特色,强化错位、差异发展,以特色增强实力、以特色促进创新、以特色提升水平。

二是坚持合作发展理念。要不断开拓视野、扩大开放、开门办学,在合作中发展,在合作中提升。在全球高水平大学坐标中寻求合作伙伴,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构建多层次合作网络,实现高等教育质量快速提升。

三是坚持创新发展理念。遵循教育发展规律,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充分释放人才、资金、信息、科技等创新要素的活力,强化办学各领域的自主创新。在创新中增进融合,推进学科交叉、专业融合、团队合作、资源整合,不断开拓新的发展模式、平台和路径。

四是坚持服务发展理念。坚持服务浙江、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基本办学导向。加强服务八大万亿产业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经济的学科专业建设。保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高度契合。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作为检验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标准。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