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

云和:抓教科研提质量


本报讯(记者 李 平 通讯员 周 军 杨恒勇)近日,2018年丽水市初中学校教学质量奖和教育质量进步奖出炉,云和县初中获奖率为75%,远高于该市平均水平。

云和县近年来把课题研究作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深入推进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学校改造工程”和“学校提质三年行动”,把“双导课堂”研究作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开展课程改革项目研究,重点做好德育整合课程、STEAM教育、农村小班化教育、初中分层走班、小学非纸笔测试等工作;加大精准教学的推进力度,组织精准目标、精准试题、精准数据库、精准视频研究,推行AI人工智能教研,全面启动大数据背景下的课堂精准教学研究;加强幼儿园游戏课程资源的建设及推广使用研究等。

该县教科研工作由一把手负总责,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志龙担任教育科研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参与教育科学课题研究规划的研制和管理。随着教科研的深入,云和各中小学的教学改革搞得有声有色,教育质量得到了稳步提升。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