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

小学生集结杭城测人工智能技术水平


本报讯(见习记者 季 颖 通讯员 蒋 虹 禹丽锋)日前,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首次在杭州举行,来自省内近300名小学生在学军中学西溪校区参加了此次考试。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共分为十级,难度逐级提升,从知识、思维表达、技术层面对考生的计算思维、工程思维等18种能力进行测试。开展该项目是为了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与发展,培育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快速发展的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产业培养高质量专业人才服务。

据介绍,本次考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成绩将于12月31日前后揭晓,合格者名单可同时在“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官网(www.yaitest.com)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官网(www.ceiaec.org)进行查询。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