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

我省高校在线课程建设成果获肯定


本报讯(通讯员 厉 毅 饶冠俊)日前,全省高等学校“互联网+教学”研讨会暨在线开放课程共享联盟2018年年会在温州大学召开。来自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上海大学等全国120多所高校的200余位代表参会。我省一些创新成果获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相关负责人的高度肯定。

我省依托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将“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与“浙江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有机融合,建立高校之间在线开放课程学分转换的通道,形成了具有浙江特色的课程共享联盟、课程管理中心和课程共享平台。这样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与应用机制得到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相关负责人的高度肯定,认为在全国都具有创新引领和示范作用。

从2016年1月上线以来,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就得到了各方关注。截至今年11月底,共享平台进驻院校295所、教师9626人,开设课程1793门,课程开设3346期,导入学生110.50万余人,选课133.76万余人次。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加快推进“数字高校”建设,大力建设智慧教室、云教室、融媒体中心等项目,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在教学和管理中的应用,为学习者提供一种线上与线下、同步与异步、分散与集中、固定与移动相结合的“互联网+”学习环境。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