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7日 星期

我国首个入校认证的师范类专业出炉


本报讯(记者 金 澜)10月29日至31日,教育部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驻浙江师范大学,对该校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开展入校认证现场考察工作。至此,浙师大学前教育专业成为我国首个由教育部正式入校认证的师范类专业。

认证专家紧密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认证理念,依据标准、遵循规范,全面查证了这一专业“全实践育人”的培养方式及运作机制,为今后各地各校实施师范类专业认证树立了“样板”和“模子”,为未来稳步推进、全面铺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做好了铺垫。

据介绍,建立师范类专业认证制度是推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是从源头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去年年底,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中明确指出,将分级分类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逐步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师教育质量监测认证体系。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