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

我省入选“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我省被列入首批试点省(区、市)。此外,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被选为试点院(系)。

据介绍,“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总体目标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使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周期为2年。根据教育部要求,试点单位要推动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强化领导体制,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创新实施体系,加大保障力度,改进评价管理规范,整合各方育人资源,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教育部将对委托开展试点工作的单位给予一定的工作经费支持。

接下来,我省将全面推进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尤其是突出教育评价导向改革,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把育人作为教师教学评价的主要标准,强化落实教育评价导向改革要求,倡导在学校树立正确的育人价值观和成才观,在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价值观和人才观。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