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

遂昌县民族中学党员教师周末留校陪学生


本报讯(通讯员 钟滢星 蓝 姗)上周末,遂昌县民族中学党员教师骆建民、马文丁早早来校与留校生作伴,他们不仅辅导留校生做作业,为他们答疑解惑,还和他们一起谈心、运动。

据悉,民族中学是遂昌县规模最大的全日制寄宿制学校,全校2000多名学生全部是寄宿生。他们中有一部分或因为家离学校太远交通不便,或因为父母长期外出打工无法兼顾孩子的生活,而选择周末也留在学校里。该校党支部决定组织党员教师轮岗当值,周末来校陪伴学生。

除此之外,学校值周组联合驻校教官,也常为周末留校生开展丰富的拓展活动,比如看电影、打篮球、包饺子等。九(10)班学生邓晓伟家在偏远的西畈乡,几乎每个周末都留校,他开心地说:“周末虽然不能回家,但是和老师、同学们在一起的感觉也很好,很温暖。”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