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

坚定教育自信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上接第1版)

针对衢州学前教育发展整体滞后问题,我们将全面实施第三轮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加大财政性经费投入,每年学前教育财政性投入占比要达到教育总投入的6%,集中财力全面建设二级以上标准、独立公办的乡镇中心幼儿园,积极推动薄弱幼儿园改造提升,要引导“低小散”薄弱园结合实际扩大规模或合理兼并,进一步改善办园条件,抬高农村学前教育底部水平,全面提升幼儿教师队伍素质。针对教育现代化创建力度不够问题,我们将加大指导力度,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开展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创建扫尾攻坚,针对未达标学校的薄弱环节,实行“一校一策”,攻坚克难,补好工作短板。针对校外培训机构整治难度大问题,加大宣传引导,继续开展“白名单”“黑名单”制度,开展分类整治,完善校外培训市场准入制度,把好校外培训市场的入口关,同时,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的范围,建立动态巡查发现和群众举报发现机制。

此次全国教育大会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衢州将牢牢抓住这个历史新机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学习好、领会好、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分析好、解决好教育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攻坚克难,坚定教育自信,致力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