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
省教育厅公布抽测情况显示
我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持续改善


本报讯(记者 舒玲玲)日前,省教育厅对外公布了2017学年全省高校新生体质健康测试情况以及今年全省高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抽测情况。与上一年度相比,各项指标数据均稳中有升,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不断改善。

新生体质健康测试采集了2017学年我省105所高校(含独立学院)18.8万余名浙江籍大一新生的有效数据,涉及709所生源所在高中学校。测试总成绩平均分为72.96分,合格率为93.11%。其中,普通高中学生体质测试合格率略高于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杭州、舟山和衢州分列设区市平均分前3名,大榭开发区、淳安县、衢州市直和上城区4个县(市、区)连续3年合格率排名全省前十位。

高校学生体质健康抽测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由省教育厅组织13个工作组,分赴全省55所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和46所高职高专院校进行现场抽测,项目包括50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和1000米(男)/800米(女)。全省抽测平均分为70.41分,合格率为86.46%。其中,浙江警察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居本科院校合格率前3名,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居高职高专院校前3名。与2017年相比,本科院校的平均分、合格率略有下降,良好及以上率均有所提高,高职高专院校各项指标均有所提高。

据悉,近年来我省在每年教育部组织的对全国各省学生体质现场抽测中,我省一直名列前茅。其中,近两年我省现场抽测优秀率均排名全国第一,数据一致性合格率均位居全国前五;2017年全国抽测我省优秀率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8.7%,数据一致性合格率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9%。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