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温衢两地成教育领域试点


本报讯(记者 舒玲玲)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教育公共服务领域延伸,省教育厅日前确定了温州、衢州两地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城市。

根据改革试点方案要求,温州、衢州将分别开展全面提升市县两级教育事项办事体验和全面推进教育公共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工作,按照“试点先行、成果共享”的思路,为我省教育系统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提供样板、积累经验。

据介绍,温州将进一步发挥“互联网+政务”优势,助推教育审批服务提速增效。在试点期内,该市将建立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和民生事项“一证通办”机制,推动历史档案数据数字化,力争在试点期内建成毕业生、教师资格证、教师基本业务档案信息平台等标准化数据库,实现市县两级教育公共服务事项在线办、掌上办。

而衢州则将围绕学生从报名、缴费、入学到在校学习、生活再到考试、毕业的学习全过程,整合政务资源、优化办事流程,做好入学报名“一网通”、教育缴费“一键办”、转休复学“一张表”等“十个一”工程,力争用3年时间,提升群众对教育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