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25日 星期

浙大首设“服务国家战略”奖教金


本报讯(通讯员 柯溢能)日前,浙江大学24名教职工获得了学校新设立的“服务国家战略”就业工作奖教金,以表彰他们积极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战略、立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据介绍,浙大2017届毕业生中,共有288人赴西部就业,113人赴国防军工单位就业;有213名毕业生选调到广西、四川、山西等地就业,是2016届选调生人数的3倍多,人数创历史新高。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董世洪说,浙大向来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历史使命感,“设立‘服务国家战略’就业工作奖教金,是希望进一步鼓励全校教师在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积极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除了设立奖教金,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此前还定期召开选调生座谈会,挖掘基层就业典型人物和事迹,同时对学生免费开展公文写作技巧培训,定期组织学生到农村基层走访考察,带领学生骨干与其他高校交流学习基层工作服务与社团工作。就业指导中心还专门组建了浙大基层就业服务协会,为有志于从事党政管理工作的毕业生提供帮助与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