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6月22日 星期

章荣:党建强才是真的强


□本报通讯员 徐琪琪

“七一”来临之前,青田县伯温中学的所有党员教师来到县委旧址前,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当天,他们还走进结对帮扶的贫困生家中,与家长促膝谈心,送上慰问金,激励学生要努力学习,自强不息……

作为一所民办学校,伯温中学从2011年创办以来,一直将党建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去年丽水市委组织部的评选中,该校成为全市唯一一家“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示范基地”,并获得了“‘两新’组织模范生”的赞誉。

“社会上传言民办学校只重成绩不重党建,这句话错了,党建强才是真的强。”伯温中学校长章荣直言, 民办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主要集中在师资上,抓党建工作,把党员培养成教学骨干,把教学骨干培养成党员,是转化教学生产力、提升办学质量的关键。

已经有17年党龄的章荣经常携带两个笔记本:一个记录党员学习内容、学习重点,一个记录其他党员教师分享的学习心得。两次笔记让学习更深入、更扎实,很快校园里从党员到非党员,每个教师都有了两个“红本本”。

为推动党风带动教风,伯温中学立足校情走上了一条有计划、有学习、有帮扶、有榜样、有评价的“五有”党建之路。同时,学校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坚决履行学校制定的“八不准”要求,杜绝有偿家教。校党支部还积极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岗”“星级党员”等评比活动,以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教师陈彩霞自2012年进校后,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每一次大小活动,从专题发言到送教下乡,其表现优异,很快被评为学校的星级党员。她说:“在党支部这个大集体里,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丰富的党性修养,更懂得了如何高效工作、如何关心和爱护学生、如何坚定自己的教育理想。”

统计显示,伯温中学75名教师中有党员25人,中高级职称占比64%,中层领导干部党员占比更是达到了85%。可以说,一大批优秀党员教师成了学校发展的“顶梁柱”。

在去年年底举行的丽水市第二届两新党建好故事演讲比赛中,学校教师徐赛君分享了他们与青田培智学校结对的暖心故事。由该校党支部发起的“圆梦微心愿”活动,每月都会带着一批学生和那里的孩子进行互动。通过活动,902班学生叶青终于和残障的同龄人熟络起来,并成为朋友。“了解他们后,我被他们对生活和学习的热情打动,更珍惜自己的生活!”叶青说,长大后自己要帮助更多特殊的孩子顺利融入社会,这是她奋发向上的动力。

“在党旗的引领下,过去7年里,我们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身体好、人品好、学习好的学生。”章荣说,只有下大力气抓党建,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以及教育的公益性,才能永葆民办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活力。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