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5月21日 星期

嘉兴:幼儿园扩容工程再成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本报讯(记者 金 澜)嘉兴市日前通过人大代表票决方式,确定了2018年十大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其中,公益性幼儿园扩容工程获得高票通过,二度入选。

长期以来,嘉兴市学前教育市场供不应求。2016年年底,学位缺口达1.1万余个。2017年,公益性幼儿园扩容工程高票入选嘉兴市年度十大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随后,由该市教育局牵头,掀起了一股新建、改扩建公益性幼儿园的浪潮。截至2017年年底,该市实际新建、改扩建幼儿园63所,基本填补了上一年度的学位缺口。

然而随着城镇化加快、户籍制度深化改革、“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实施以及小班化教学的逐步推进,优质学前资源再度出现了缺口和不平衡。“要改变现有局面,必须开足马力、继续加大建设力度。”嘉兴市教育局计财处处长黄益翰说,公益性幼儿园扩容工程二度入选代表着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关心,也是对教育系统工作的一份期待和督促。

据介绍,该市教育局已全面梳理了各地学前教育资源,制定了《嘉兴市学前教育第三轮2017—2020行动计划》,提出每年按计划分步实施扩容工程。其中2018年全市拟竣工公益性幼儿园15所,新增幼儿园学位5200余个;拟新开工公益性幼儿园15所。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