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5月21日 星期

我省高校又有5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


本报讯(记者 武怡晗)最新版《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以下简称ESI)近日发布,我省高校又有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这5个学科分别为浙江工业大学的农业科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计算机科学、温州医科大学的生物学与生物化学、杭州师范大学的植物学与动物学和中国计量大学的化学学科。据统计,截至目前,我省共有13所高校的50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居全国第7位。其中,12所省重点建设高校共有2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占全省总数的58%。

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目前,ESI已成为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也是评价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要参考依据。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