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5月7日 星期

我省召开中小学德育工作交流推进会


本报讯(记者 毛雪逸)5月4日上午,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交流推进会议在安吉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各地近年来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经验,部署下一阶段中小学德育工作任务。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平指出,近年来,全省德育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在浙江基础教育改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课程改革、文化育人落地落细落小、家校联动、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等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课堂主渠道、校园文化建设、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家庭教育工作、班主任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但我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在新时期也面临着新问题,教育的实用主义和德育的形式主义阻碍了德育工作的开展。

韩平要求,2018年是浙江基础教育落实年,中小学德育工作要抓落实,也要谋新篇。今年我省中小学德育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抓好《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的落实,把德育规定动作全面落实到位;二要推动劳动实践教育和研学旅行工作;三要进一步推进家校联动,用好浙江家长学校全媒体平台,努力办好家长学校,提升家长素质;四要抓好《浙江省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的落实,要把它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的重要抓手来推动;五要更加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六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重点推动学生社团建设。

杭州、宁波、温州等3家设区市教育局,诸暨市、常山县、杭州上城区、台州椒江区、温州鹿城区等5家县(市、区)教育局,杭州外国语学校等7家中小学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