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5月7日 星期

浙江家长学校全媒体平台正式上线


本报讯(记者 毛雪逸)5月3日下午,浙江家长学校数字资源上线暨全媒体平台开通仪式在湖州安吉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省妇联副主席方颖出席开通仪式。

浙江家长学校全媒体平台包含“一网一端一号”,即浙江家长学校主网站(jzxx.zjer.cn)以及配合主网站以专栏形式向家长提供公益资源或传播服务的“之江汇”教育广场移动客户端、“教育之江”微信公众号。目前,首批200多个省级优质资源在平台上线,涉及社会热点问题、家庭教育理念更新、家庭教育技巧普及传授、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了解等方面内容,免费供家长使用。

浙江家长学校全媒体平台还聘请了浙江师范大学幼教集团原总园园长王芳、浙江外国语学院心理学教授高亚兵、杭州市公益中学校长潘志平、衢州高级中学副校长郑友民4位资深教师担任平台首批常驻专家,通过创建名师空间,打造名师课程,传播名师理念,及时有效地解答家长疑问。

与此同时,我省还倡导各校建立网上家长学校,通过“互联网+”方式,融通省平台和本校资源,打造家庭教育校本网络课程,展示优秀家长育子心得,线上线下结合开展校园家庭教育活动,提升家校共育的能力和水平。网上家校空间建设首批试点将在杭州市时代小学、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等9所学校进行,后期将不断扩大试点。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庭教育,有什么样的家长就有什么样的孩子。”安吉天略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学生家长成金华表示,浙江家长学校全媒体平台的搭建,让他们学到了家庭教育知识、更新了教育观念,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