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4月2日 星期

餐厅新举措 暖胃又暖心


本报讯(通讯员 项 庆)学生自己分饭菜,值日生进餐厅早了,就餐时饭菜已经变凉;值日生进餐厅晚了,就餐秩序又混乱,怎么办?本学期,龙游县塔石小学推出了一系列新的管理制度,保障学生吃得放心、吃得开心、吃得营养。

学校引进了数辆可移动的保温餐车,并推出了教师轮流分餐制。开学初,学校特意召集了全体教师进餐厅参加操作流程培训,并对学校食堂出菜、配菜的时间及保温箱的温度设置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使用保温餐车后,饭菜的味道、鲜度、营养价值都有了保证,虽然教师工作量增加了,但学生能在第一时间吃上热菜热饭,我们很开心。”一位已经参与过分饭菜的教师这样说。学校开启了“2+1”选菜模式,即学生每餐有两个菜一定要吃,另外可以再选一个自己喜欢的菜,这既保证了营养,又给了他们选择的权利。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