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4月2日 星期

全力开启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紧接第1版)大力实施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通过强化理论学习、课题研究、思想研讨、海外研修、挂职跟岗锻炼等多种方式,逐步培养和造就一批师德高尚、思想先进、勇于创新、教学和管理能力突出,在省内乃至全国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名师名校长队伍。推进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全面建立中小学教职工“以县为主”管理体制,改进中小学岗位管理模式,逐步建立以竞聘上岗为核心的退出机制,进一步提高教师资源的配置效益。

四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教育治理现代化。加大教育权力治理力度。进一步扩大学校内设机构设置和干部选拔任用使用权等7个方面重大办学管理事权,切实规范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和权力运行规则,健全重大事项决策机制,健全学校民主监督机制,推动学校按照章程依法办学。探索实施“第三方”评价。依托教育行业学会,探索培育区域性“教育评价研究与咨询中心”等第三方评价机构,加强对学校课程建设、教学科研、教育质量、师资建设等专项或综合评价,发挥评价的诊断和导向功能。推进家校共治。把家长作为学校治理的重要一极,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多渠道拓宽家校合作途径。加强家长委员会的组织和功能建设,保障家长委员会和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学校教育、监督学校工作的权利。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