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2日 星期

衢州高中掀起“天天向上”锻炼热潮


本报讯(记者 李 平 通讯员 吴小伟)开学初,衢州第一中学体育组开展了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等体质项目摸底测试工作,并为学生量身定制了运动“处方”。

据悉,在去年的浙江高校新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排行榜上,衢州市高中生的体质健康数据平均分、合格率位居全省第二,但在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这两个项目上,学生得分较低。为补上这一短板,该市教育局于近日下发关于实施高中学生体质健康发展“天天向上”行动的通知,要求各高中学校制订本学期学生体质健康发展“天天向上”行动实施方案,确保学生每天运动1个小时以上,并要将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两个项目作为锻炼重点。今年,该市要实现全市高中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男生引体向上项目合格率、优秀率分别提高20个、10个百分点以上,女生仰卧起坐项目合格率达到90%以上、优秀率提高10个百分点的目标。

一段时间以来,衢州一中、衢州中专等学校积极行动,成立学生运动健康工作小组,落实场地器材设备、骨干队伍培养培训及网络平台与数据支撑等,不断深化“天天向上”活动,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数据不断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