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24日 星期

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出炉
我省高校13个学科获A+

本报讯(记者 李 平)近日,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正式公布。评估结果显示,与第三轮学科评估结果相比,我省高校学科建设水平有了较大提升,共有A+学科13个,位列全国第4位。

据了解,浙江大学11个一级学科获A+,数量位居全国第三,A类学科数量位居全国首位。省属高校进入前10%(即等级为A-及以上)的学科由第三轮的3个增长到5个。其中,中国美术学院的美术学、设计学获A+,艺术学理论获A-;浙江工业大学的化学工程与技术获A-;浙江工商大学的统计学获A-。

本轮学科评估于2016年4月正式启动,全国共有513个学位授予单位的7449个学科申请参与,高校参评率达88%,具有博士一级授权的学科参评率达96%。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学科评估结果不再像历次评估那样公布分数,而是改为分档形式,即将前70%的学科分A、B、C三类9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5%为A(不含2%,下同),5%~10%为A-,10%~20%为B+,20%~30%为B,30%~40%为B-,40%~50%为C+,50%~60%为C,60%~70%为C-。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