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何杏仁在直属单位调研时强调
更好地服务和参与教育现代化建设


本报讯(记者 毛雪逸)1月10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来到浙江教育综合大楼,先后赴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省教育发展中心、省教育技术中心、省教研室等4家直属单位调研,看望干部职工,听取工作汇报,并面对面征求各单位对委厅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

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7年工作成效及2018年工作思路。何杏仁充分肯定了直属单位取得的成绩和为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为各单位直接参与的教育信息化、中职和中小学课程改革、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等工作点赞。同时强调,新时代面临新要求,各直属单位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部署,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担负起服务和参与教育现代化的责任。

何杏仁指出,要提高站位,重新定位职责。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增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明确研究、服务、指导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的职责,认真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

何杏仁强调,要着眼未来,拉高工作标杆。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事业,必须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看待自身工作,提高目标要求。要按照建设“六个强省”、全面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对照建设教育强省存在的短板,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对照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环节,确立更高目标,确保浙江教育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何杏仁强调,要务实有为,不断改革创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到来之际,教育系统要争当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各直属单位要坚持“改革强省、创新强省”的工作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出更多务实、创新的举措,为决策服务、为学校服务、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要敢于自我否定,加大改革力度,创新工作思路,积极用新的举措破解教育难题。

何杏仁要求,要全面从严,强化队伍保障。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政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关键少数”抓起、从党员干部抓起,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专业能力建设,按照打造“清廉教育”的要求,守住清廉底线,努力为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队伍保障。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4家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