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

首届全省高校微团课大赛落幕


本报讯(记者 曹可可)12月22日,浙江省高校“学习贯彻十九大,青春建功展风华”微团课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

比赛现场,来自15所高校的20名选手,结合历史与当代优秀青年事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和共青团改革工作精神、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科技创新与创业教育等为内容,进行6分钟的现场授课。其中,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陈闯讲述了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的奋斗往事,来自浙江大学的韩煦回顾了青年马克思坚定追寻理想信念的故事,生动而深刻的讲述赢得了专家和观众认可,两人分获教师组与学生组冠军。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团省委等单位共同举办,系首届全省高校微团课比赛。活动于9月启动,旨在探索符合青年学生思想特点的思政教育话语体系、深化推动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