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

郭华巍赴台州调研对口支援和基础教育重点县工作


本报讯(记者 毛雪逸 通讯员 林琴音)日前,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一行到台州市天台县、三门县分别开展对口支援和基础教育重点县调研。

天台县石梁镇是省教育厅结对帮扶的乡镇,至今已整整10年。当天上午,郭华巍一行先后走访了石梁镇双溪村、云端小镇、石梁学校等地,现场查看了当地村庄发展、茶叶产业帮扶、农旅融合发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及教育事业发展等情况,看望了省教育厅派驻的农村指导员,详细听取了镇和相关村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相关汇报,郭华巍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石梁镇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石梁镇要继续总结完善经验,特别是各村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生态优势,大胆实践探索,努力增强当地农村的“造血功能”,大力发展“美丽经济”。省教育厅将继续发挥教育系统智力资源的优势,积极支持石梁镇在经济转型中更好更快地发展。

郭华巍一行还来到三门县,专题调研基础教育重点县建设情况,并实地考察了亭旁镇实验幼儿园等6所学校,仔细了解教育项目建设、学校办学规划、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卫生安全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基础教育重点县汇报会上,郭华巍充分肯定了三门县基础教育重点县“摘帽”推进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三门县为加快基础教育提升发展,认识到位,清醒地认识到基础教育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真正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上。重视到位,举县重教、举县兴教,特别是县领导真重视、会重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形成了各级各部门的工作合力和全社会重视教育的良好氛围。措施到位,重点县建设做到明工作目标、明规划计划、明项目、明政策、明机制等。希望三门县按照既定规划抓落实、抓推进,相信基础教育重点县“摘帽”以至向教育基本现代化县“换帽”目标一定会实现。

郭华巍强调,在重点县建设过程中,要切实处理好“三个关系”:处理好城与乡的关系,在抓好城镇的同时,高度重视改善农村的基础教育条件,解决城乡、校际不均衡问题,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处理好硬件与软件的关系,在抓好办学条件改善的同时,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保障教师待遇,关心教师成长发展,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处理好发展与改革的关系,在抓好项目投入的同时,要推进教育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注重以改革推动基础教育重点县建设,以改革举措实现教育基本现代化。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调研。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