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

浙商大本科生研究成果屡上国际期刊


本报讯(通讯员 陈 倩 房敏婕)近日,浙江工商大学环境学院捷报频传,在微生物燃料电池研究领域,该校两位本科生应贤斌、顾源一个月内作为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Power Sources等能源领域的多家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系列论文共4篇,总计影响因子(IF)高达18.09。这也创造了该校本科生团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TOP/SCI期刊数量最多和单篇影响因子最高的纪录。

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是当今世界面临的两大难题,微生物燃料电池是有望解决该难题的一项新兴的生物电化学技术。应贤斌、顾源两人从大一就开始投身科研,通过3年的不懈努力,在学校教师的指导下,在制约微生物燃料电池性能的3个重要因素(微生物、电解液、电极材料)上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微生物燃料电池实现商业化应用迈出了关键一步。

此外,应贤斌受邀参加第十五届世界厌氧消化大会并作会议报告,成为该校本科生在国际会议上汇报成果的首例。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