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9月29日 星期

义乌将食品安全纳入教学体系


本报讯(通讯员 朱泮晓 刘 哲)新学期开学后,以“读懂食品包装”为主题的食品安全教育课在义乌市佛堂镇3所小学同时开讲。

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的重视,青少年了解食品安全知识的渠道越来越多,但这些知识零散不成体系,有些甚至是谣言。此次义乌开设食品安全教育课程,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课程由学校的专职教师教授,并进入学校全年教学计划,成为学生必修的一门课程。

课程教材由义乌市市场监管部门编写。据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佛堂所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学生的知识水平和接受能力,他们从食品标签入手,介绍食品的营养及如何选择安全健康的食品等知识,还为教材配上了有趣的漫画。

作为食品安全教育课的有益补充,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还将根据学校教育的需要,组织学生前往食品生产企业参观,成立学生志愿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等活动,让学生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增强教学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