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8月21日 星期

省教育厅支持安吉创建“两山”理论实践示范县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近日,省教育厅出台意见支持安吉县“两山”重要思想理论实践示范县创建工作,提出要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优化整合教育资源,实现安吉教育事业的转型升级,为“两山”理论实践示范县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根据意见,省教育厅将发挥安吉的环境优势和教育优势,强化基地建设,实施品牌提升。在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天荒坪余村建立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育基地和全省“两山”思想师训基地,作为高校思政教师和中小学德育教师培训的实践基地。支持设立“安吉游戏研究中心”,并将安吉县列为全省督学培训基地(中心);积极推进“安吉游戏”幼教品牌建设、基础教育结对共建及安吉县中职教育改革发展;支持浙江科技学院根据安吉产业发展需要进行专业调整,服务影视等产业发展。

意见还提出支持安吉实施教师专业成长工程和名校长培养工程,并建立安吉县教育局机关干部定期到省教育厅挂职机制。意见要求进一步激发体制机制活力,推进安吉特色发展。省教育厅将指导和支持安吉建立绿色教育评价标准,加强安吉第三方教育评估机构的培育建设,将安吉列入省级校园足球试点县。同时,加大支持“薄改工程”建设力度,支持安吉县建设一批基于移动终端的教学创新试点学校,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据介绍,省教育厅已成立委厅领导任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协调小组,定期听取安吉县在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工作汇报,及时研究和解决问题。据悉,眼下安吉县正在以打造优美环境精品区、生态经济示范区、美丽乡村样板区、生态文化引领区、深化改革先行区为主要目标,努力提升生态治理、生态经济、生态建设、生态文化、生态制度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