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30日 星期

校园党旗别样红


□本报记者 武怡晗

“七一”建党节前夕,我省教育系统师生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他们或重温入党誓词,或送教下乡,或听讲党课,来庆祝党的96岁生日。

响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我省高校组织学生党员到嘉兴南湖或各地党史馆,重温入党誓词,传承与践行“红船精神”。有的高校还以省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为党员讲专题党课。有的则结合“百万学生走出校园,十万党员走进村社”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月活动,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一线,通过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技术帮扶等,贡献高校的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截至2016年底,全省高校有学生党员7.93万,大学生申请入党比例达70%以上。我省还积极推动高校建立校院(系)两级党员志愿者服务组织。目前,全省共有6万余名学生党员加入志愿者组织,占学生党员总数的73.43%。

与此同时,我省各级教育系统也积极行动起来,多形式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杭州市教育局举行了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主题党课宣讲会,结合贯彻党代会精神主题,为全体机关党员作党课报告。温州市教育局则组建代表队,参加了该市“强担当、重实干、再创温州新辉煌”党员微党课比赛总决赛,教师们“现身说教”,以出色的表现摘得桂冠并获优秀组织奖。按照“千名教师进社区”活动要求,岱山县教育局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对象等开展了暑假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