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30日 星期

多部门发出通知加强中小学校园安全宣传教育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近日,省教育厅联合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发出通知,要求在全省中小学开展校园安全“六个一”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六个一”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主要包括读“一本安全科普书”,向全省中小学生发放儿童安全科普知识读本电子书及配套视频,以自助选读的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画“一幅安全画”,可围绕防范溺水等主题展开创作;上“一堂安全课”,可组织开展以“特种设备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精品课评比活动,也可选择以交通安全、地质灾害、食品卫生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课;玩“一场安全应急大闯关”,启动电梯、游乐设施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走“一趟安全体验之旅”,由学校组织或家长自行陪同学生参观省内各类公益类安全教育体验馆,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办“一次安全流动宣传”,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乘坐电梯流动宣传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安监、公安、质监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指导,积极利用自由资源为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提供场地、设施、器材、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