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7年6月30日 星期

发扬“红船精神”建设高教强省
委厅组织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 毛雪逸)在党的96岁生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6月28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高校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来到嘉兴南湖,举行高校“重温党史明初心·担当有为育英才”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通过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领会“红船精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等参加活动。

28日上午,何杏仁、郭华巍等冒雨登上南湖湖心岛,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走中共一大路,缅怀革命先辈,回顾中国共产党96年来艰辛而又光荣的奋斗历史。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一楼序厅,何杏仁带领委厅机关党员干部向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在嘉兴学院举办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座谈会,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等院校的10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获“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称号并接受表彰。

会上,何杏仁结合“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实践意义,要求高校党员师生要不忘初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时代责任感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实干创新勇立潮头,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上真抓实干,不断强化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意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工作;在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中真抓实干,围绕推进高教强省建设这一目标,在“强”“特”二字上做文章、下功夫;在建强基层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真抓实干,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淬炼党性做好表率,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当好“学”与“做”的表率。要发挥好榜样典型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见贤思齐;师生党员要争做先锋,在履职尽责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郭华巍强调,各校要认真传达好此次会议精神,结合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党委会、理论中心组等形式加强学习领会,切实把党员干部和师生党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教育工委的部署上来,不断提振高校战线建设高教强省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对照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目标,对照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要求,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思路,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各校党委及党委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深化教育改革、提高办学质量、提升育人水平的实际行动,努力取得事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双丰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受表彰的“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代表和省“十佳大学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