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大学生党代表的选择


大学生党代表的选择

□本报记者 武怡晗

“大学毕业后,我将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支教一年。”这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浙江大学校学生会主席、省学联主席章成之即将跨出校门的选择。

在今年的省党代会上,一些90后大学生党代表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肩负着全省学生的重托,以学生的视角、从学生的角度为社会改革发展献言献策,表达广大学子的心声,而章成之就是其中之一。

通过参加这次省党代会,章成之的感触更多了:“年轻党员要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把个人前途和祖国发展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这是一种历练,我希望对西部地区和多民族文化有更多了解,为将来学习、工作打下基础。”

1995年11月出生的胡馨文是本次省党代会代表中年龄最小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胡馨文数次通过共青团中央“青年之声”平台宣讲中央精神,编撰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实录、浙师大版雷锋日记。参加省党代会期间,她选择在学校官微上开通了“馨文直播间”,图文并茂地向全校师生直播会议精神,分享参会感想。6月13日晚上,她在直播间里写下这样的文字——

昨天在大会上认真聆听了车俊书记的报告,听完报告,心潮澎湃,感触良多。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在这份高大上又接地气的报告中不仅感受到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坚定信念,更在其中汲取到了指引我们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食粮和发展路径。

“省党代会的成果必将深刻影响未来5年浙江的发展,我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胡馨文表示,省党代会后,她将把会议精神及时带给身边的同学,真正让省党代会精神走进同学们心中。

同为省部属高校代表团成员的徐露经常与章成之、胡馨文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交流心得、汇报思想。这名浙江工业大学的研究生喜欢奔波在高校思政教育一线,还积极投身于高校法律援助志愿者工作。参加党代会这几天,徐露的朋友圈好不热闹。在党代会开幕当日,学校里组织师生收看直播,很多同学在第一时间与进入主会场、现场聆听报告的她分享心得体会。

小伙伴们的豪言壮语令徐露倍感自豪。“青年学子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不仅要有崇德修身的大学之道,要有兼济天下的淑世情怀,更要在实践中实现我们的个人梦、中国梦。”徐露说,研究生毕业后她将选择留校,做一名辅导员,“如果我能用我的价值观和行动影响更多的同学,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实现自我价值,这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