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强化使命担当 全面实施高教强省和教育现代化战略
委厅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 全面实施高教强省和教育现代化战略

委厅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毛雪逸)怀着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的美好愿景,6月16日上午,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1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迅速召开工委会和机关干部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并作传达。

何杏仁介绍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传达了车俊书记代表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车俊书记看望省部属高校代表团、袁家军代省长参加省部属高校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何杏仁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浙江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统筹推进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

何杏仁表示,这次省党代会突出强调了高等教育在创新驱动中的作用,首次提出要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同时就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作出部署,还提出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等具体要求,全省教育系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何杏仁强调,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委厅机关和全省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作出的重要部署上来。坚持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读,认真完整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要做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委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要迅速认真组织会议精神专题学习。要突出两个重点,一方面抓好委厅机关、直属单位对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另一方面切实担负起部署指导高校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认真做好学习贯彻情况的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工作。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抓紧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围绕党代会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各项任务,认真研究谋划全面实施高教强省战略、教育现代化战略的实施路径,研究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新举措新办法。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根据省党代会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结合年初工作部署,认真梳理分析今年以来工作,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尤其是要提振精神,敢于担当,切实强化“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并纳入“比学比做”工作内容,撸起袖子加油干,集中精力、集聚智慧竭尽全力推进浙江教育改革发展,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