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我省启动高职院校优质暨重点校建设计划


我省启动高职院校

优质暨重点校建设计划

本报讯(记者 武怡晗)日前,我省高职院校实施优质暨重点校建设计划公布,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学院为省重点建设高职院校,对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15所学院将进行优质高职院校建设。

优质暨重点校建设是推进我省高职院校新一轮改革创新的建设项目,旨在提升全省高职教育办学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力争有若干所高职院校跻身全国先进行列。据介绍,我省省级财政将对列入重点建设高职院校中的省属高职院校,平均每校每年安排建设资金5000万元;对列入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省属高职院校,平均每校每年安排建设资金200万元。地方属高职院校按照省级财政支持标准,按隶属关系由地方财政落实资金。有关院校主管部门(单位)和地方政府应认真履行申报书中的相关承诺,共同推进院校建设。

根据要求,各校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围绕推进管理体制创新、加强优势特色专业群建设、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技术技能积累与服务、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等五方面建设内容,明确时间表和任务书,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有效落实。此次重点、优质高职院校建设项目周期为5年,各校要强化目标导向和过程管理。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将于2020年中组织开展检查评估,检查评估不合格的将中止建设并取消建设资格,空缺的名额将以适当方式增补,建设期满将组织终期验收。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