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12日 星期

上财大浙江学院教师为毕业生定制“数据家书”


上财大浙江学院教师

为毕业生定制“数据家书”

本报讯(通讯员 吴京京 徐 帆)6月8日,在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毕业典礼现场,统计系2017届96名毕业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由23组数据组成的手抄“家信”,每封“家信”都独一无二,不可复制。

“致白肖肖同学,2013年9月14日,亲爱的你在学院食堂吃了第一顿饭,共消费4.3元;2017年1月6日,你最后一次在学院食堂就餐,共消费16元……4年1335天,你在学院留下的印迹,我们都会替你珍藏……”毕业生白肖肖收到信后说,看到这些数字,大学4年的一点一滴瞬间浮现眼前。

为了给毕业生送上饱含母校祝福的私人定制毕业礼物,统计系的教师们早早就开始准备,有的负责提取和分析每位毕业生在学院4年的大数据,有的负责文字处理,有的负责手抄书信。

“这是我第一次担任班主任,带了4年的学生就像我的孩子一样,与他们道别离的时候总希望能够给他们更多的叮咛与嘱托。统计类专业平时都是和数据打交道的,所以我们系的教师决定以统计的方式为每位毕业生量身定制一封家信,希望他们能够铭记美好的大学岁月和师生情谊,常回来看看。”2013级应用统计班主任孔晓瑞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