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5月22日 星期

指导学生开展生涯规划 浙工大进中学开讲堂


指导学生开展生涯规划

浙工大进中学开讲堂

本报讯(通讯员 朱皆笑 孙江丽)“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科技是一柄‘双刃剑’,益处和弊端是相生的,尽可能地多发挥科技的正面效应及创造价值,尽量减少损失,这才是青年学生的第一社会责任。”近日,浙江工业大学“厚德讲堂”巡回讲座进中学系列活动在嵊州中学举行启动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浙工大名誉校长沈寅初教授为嵊州中学14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理想·责任·兴趣”的精彩讲座。

在讲座中,沈院士结合自己60年前的高考经历,与学生们分享了他的诸多学习感悟,还讲述了自己60年来的学习科研经历,向学生们介绍了生物化学技术及其广泛的应用前景。他说,不同的选择造就了不同的人生,青年学生应该从容、正确、理性地思考,果断地作出正确的选择,无论好坏都要坚信自己的选择,这样才能成就丰富多彩的人生。

据悉,浙工大将通过组织院士、教授走进各省区市中学实地举办讲座,结合新媒体慕课平台线上互动等形式,与中学生零距离接触。首批“厚德讲堂”专家教授有30余位,其中院士2位。启动仪式之后,他们将走进各地中学开展巡回讲座。浙工大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方式更好地为中学生了解大学专业、学科前沿、人才培养等提供服务,让招生回归到人才培养的本质,同时也有利于学校培养、选拔适合自身需求的优秀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