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5月22日 星期

浙江万里学院成立捷克语言文化中心


浙江万里学院

成立捷克语言文化中心

本报讯(见习记者 金 澜 通讯员 姚嘉琪)随着“一带一路”的逐步推进,小语种商贸人才匮乏的问题亟待解决。日前,浙江万里学院成立省内首个捷克语言文化中心,并为首届捷克语特色班举办了隆重的开班典礼。

据了解,这是该校首次以订单模式培养小语种应用型人才,未来两年里,将以学生的第一专业为基础,辅之捷克语培训。通过“2+1”的三学期制培养方式,第一、二学期在国内由姐妹学校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的外派教师进行全英文授课,第三学期则组织学生前往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进行不短于1个月的交流学习。首批40名学生毕业后,还将直接进入中捷(宁波)国际合作产业园的3家订单企业工作。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院长莫莉莉表示,学院素来重视对小语种商务人才的培养,此次成立捷克语言文化中心,正是希望通过集结优质资源,在项目研究、企业对接、捷克语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大突破,使中捷交流更加便捷顺畅。未来,学院也将继续加强与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为实现沿线各国高层次全方位的互融互通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