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5月22日 星期

我省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隐患排查


我省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隐患排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乐琼)为有效减少校车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近日我省启动了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按照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我省将从五大方面对校车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重点对校车驾驶人员从业资格进行审查,对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行车路线及道路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并登记备案,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全面整改落实;严格规范车辆运营监管,对超速、超员、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同时,结合排查整治,深入开展校车安全宣传教育,以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司机、随车管理人员和乘车学生的安全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建立校车安全事故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问责机制,对不重视应急处理、不履行学校安全管理责任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据了解,省教育厅将在全面了解各地区校车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学生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上,积极研究工作对策,协调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强对校车安全运行的监管,严厉打击“黑校车”。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