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5月17日 星期

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丽水中心成立


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丽水中心成立

本报讯(见习记者 叶羽舒)5月11日上午,省教育厅和丽水市人民政府共建的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丽水中心正式成立,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陈根芳指出,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丽水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省委“八八战略”总纲领,坚定不移地践行“两山”“两鸟”理论的具体实践,是我省鼓励、引导高校加快知识扩散转移,积极参与国家、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又一次探索和尝试。要牢固树立“以转化实绩论英雄”的观念,依托丽水产学研联盟中心这一平台,把符合丽水市经济发展需求的成果、符合丽水市行业产业发展的实用技术带到丽水来。通过与丽水地区企事业单位联合科技攻关,合作开发新产品,共建技术研究中心、企业研究院、博士工作站和中试基地等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努力实现高校、地方、企业在科技、需求、技术和资本、人才和项目上的深度融合。

同时,陈根芳也表示,希望丽水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能为我省高校提供更多创新平台和创新资源,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和更为便捷的服务,支持和鼓励高校科研成果到丽水市转移转化,支持和鼓励高校创新资源到丽水市开展各类创新活动,支持和鼓励高校科技人员和大学生到丽水市创新创业。

据了解,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丽水中心是省教育厅和地方政府共建的第14个产学研联盟中心。产学研联盟中心是省教育厅、我省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架起了校企、校地间双向交流的桥梁,主动把科技和人才服务送到地方和企业需求第一线,畅通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渠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