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4月21日 星期

义乌工商职院:文化育人打造诗性校园


本报讯(通讯员 宗相佚 叶帝伯)“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近日,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诗意小径旁,该校机电信息学院学生身着传统服饰,诵读着唐代诗人李白的《将进酒》。

为了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机电信息学院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以“学诗、诵诗、写诗、赛诗”为主题的“班班有诗声”活动。

以诗词连通古今的诗意小径建于学校鸡鸣山下、群英湖畔,全长600余米,以青竹诗刻、铭心诗篇、光影诗意、灯影诗画等形式呈现诗词名篇佳作。“走在这里回味无穷、滋养身心,随手翻阅学校发的《群英湖畔诗百首》更能体会诗词之美。”学生们信步于诗意小径,感触颇多。

《群英湖畔诗百首》是义乌工商职院编撰的学生文化素养读本之一,精心遴选了先秦古风、两汉乐府、魏晋风骨、大唐强音、两宋风雅、元代杂曲、明清遗韵、近代新声等百余篇诗词佳作,旨在引导学生学诗、品诗、爱诗,绘就学生的诗意人生。

据了解,近年来,浙江省精心打造“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建设诗路文化带。义乌工商职院扎根《共产党宣言》首译地,多措并举推进红色育人、文化育人,打造望道行品牌,建设丹桂书院、麦穗书屋、诗意小径,让真理的味道在朗朗诗声中溢满校园。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