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3月31日 星期

一张特殊的姓名贴
红色力量引领杭科职院寝室育人

本报讯(通讯员 张学良)“以后我就是这个寝室的卫生和安全责任员啦!”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机器人2101班学生蒋铭鑫边说边紧紧按压着寝室门上的姓名贴。

近日,杭科职院智能制造学院的学生寝室门都贴上了一张特殊的姓名贴,这是学院“党建+寝室”红色力量引领寝室育人的新举措。按照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联系寝室制度的新要求,以蒋铭鑫为代表的6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对一认领包干学院寝室的卫生和安全工作,“寝室的排名每月公布,我感到身上的担子重了,责任也更大了”。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学生寝室环境,同时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通过建立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联系寝室制度,采用谈心谈话、下寝指导、线上督察、定期评比等方式,以身边人带动身边人,生动体现朋辈榜样力量。

“一张姓名贴看似不起眼,在学生心里却是一张沉甸甸的责任状。”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韵雯表示,让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寝室管理,对激发学生自驱力、加强学风建设和促进寝室育人有着积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