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3月24日 星期
一次支教 一篇推文
浙大开启一个共同捐助的故事


本报讯(通讯员 鲍泽林 王 静 华向理)“这个月的500元到账了!”近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如期收到了第7笔备注为“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313助学金”的捐赠款。

这笔助学金由浙大竺可桢学院同住一间寝室的4名学生高明合、姜博丰、陈泽文、郑福军共同设立,资助来自西部地区、有困难的浙大学子,“313”正是他们寝室的编号。对于这份爱心承诺,男生们约定,要坚持至少20年。

据了解,四人是浙大竺可桢学院2017级学生,大三时成为室友,如今,他们都在浙大读研。在高明合看来,设立助学金的想法和大家都有志愿服务经历有关。

2021年9月,高明合作为2023届研究生支教团湄潭分团团长,前往贵州湄潭中学担任物理教师。他发现许多当地学生迫于生计压力与高等教育无缘。“因为要继续学业,我无法长期进行西部支教的志愿活动。”高明合希望能通过另一种方式延续自己对学生们的爱和支持。

也正是在支教期间,高明合偶然看到学校教育基金会推送的一篇文章,讲述了学校校友在毕业10年后以寝室名义设立助学基金,资助家庭困难的本科生的故事。他当即把文章转发到了寝室群,提议大家效仿设立“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313助学金”。

“和室友们的沟通非常顺畅,大家一拍即合。”由于几人都曾多次参与志愿活动,看到提议他们很是默契,表示愿意尽一份绵薄之力。四人商量决定,研究生毕业前由高明合每月捐助500元,毕业后以寝室名义共同捐助,金额为每月800元。“捐助额度不高,但这是我们的一份心意。”他们希望自己能成为一束微光,吸引更多同窗在能力范围内关注西部发展、助力教育事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