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评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3月14日 星期

不玩手机,家长先行


甲方(孩子)不得在周一到周五使用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周末使用不超过1小时;乙方(家长)以身作则,不沉迷于手机,不得在甲方学习时看手机……新学期开始,杭州一所中学的400余名学生和家长共同签署了这样一份《电子产品“断舍离”协议》。该校负责人表示,“呼吁放下手机,是一种形式,归根结底是希望家长和学生一起作出改变,发掘更多除了手机以外的生活中的快乐,创造出更多的家庭共同话题”。治理电子产品的滥用与沉迷,说到底是一个家校共育课题。只有家校合作,协调一致、联合引导,才能让孩子从手机里走出来。

(王 铎 绘)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