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3月7日 星期

宁波海曙区:医教结合推进中小学“一校一医”全覆盖


本报讯(通讯员 叶维肖 李 晨)近日,宁波市海曙区推进“救在身边,校园守护”专项行动,区教育局在中小学开展了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本次培训均由校医和校内有资质教师担任讲师,目前,海曙区已在宁波市率先实现校医、班主任、体育教师、新教师及安保人员持证率100%。”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卫生保健工作质量,去年开始,海曙区教育局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共同打造“医教结合”项目,通过“医教结合”方式开展编外校医招聘试点工作,破解中小学卫技人员配备难、培训难、晋升难的现状。2022年,有11名专职校医进入海曙区中小学,他们在助力防疫、校园安全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今年,新补充招聘的28名专职校医也已到岗。目前,全区公办中小学已实现专职校医全覆盖。

“除了日常处理学生小磕小碰伤口的问题,我们还会进入教学楼、食堂检查各类卫生情况。”宁波市爱菊艺术学校校医闻雨帆说,在非教学时间,如寒暑假期间,校医还将按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要求,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同时完成跟岗培训等工作,实现专业成长。

“下一步,我们将推进全区校医更好地发挥专业能力,指导学校开展卫生健康教育,提供卫生保健服务,为校园筑起一道安全屏障。”该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