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

浙江经贸职院:直播擂台赛,助农“享共富”


本报讯(通讯员 杨靥婷 陆青霜)日前,2022安吉昌硕第一届“享共富”大学生抖音直播擂台赛落下帷幕,比赛是由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安吉县人民政府昌硕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

比赛期间,师生们不断创新带货方式,在学校大学生农创客培育基地前举办“乡村振兴,助农共富”线下展销会,并将抖音直播间搬到活动现场,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展销双引流的形式吸引消费者购买,助力乡村振兴。

“在新媒体直播经济时代,直播带货已成为农副产品销售的重要途径,而以赛助销、以赛助练是职业教育阶段学校开展实践教学的有效方式。”学校人文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谢芳表示,通过此次直播比赛及线下展销会,可以发掘、选拔、培养一批直播带货达人和优秀主播,亦为农副产品展销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

据了解,此前,浙江经贸职院与安吉昌硕积极探讨优势互补的校企合作新模式,此次直播擂台赛就是双方在合作方面做出的有效尝试。接下来,双方将深化校企合作,结合安吉县特色产业,以电商新业态为手段,让直播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助农共富。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