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

浙大举行“我与党代表面对面”青春分享会


本报讯(记者 汪 恒)吃过晚饭,浙江大学人文科学试验班2106班学生张子杰早早赶到校内的求是大讲堂,“占”好第二排正中间的座位,打开随身带的笔记本电脑,等待晚上6:30开始的活动。日前,全省首场浙青年·爱学习——“我与党代表面对面”青春分享会在这里举行。

这场分享会有3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前来,分别是湖州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章春燕、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婺剧团)一级演员杨霞云、云和县第三中学德育处主任钟华燕。

活动开始后,3位党代表依次入场落座,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10天时间里,我们一共在人民大会堂开了3次全体代表会议,在驻地开了14次浙江代表团的分组会议,其间阅读了发放的200余份文件……”在参会经历分享环节,章春燕说。

“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长达两个小时的报告,现场共响起32次掌声,我也被一次次热烈持久的掌声感染。这是代表们对报告的一致拥护,也是对报告中描绘的宏伟蓝图的热烈期盼……”杨霞云动情地说。

钟华燕结合自己投身山区教育的经历,特别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整体性的重大问题单独论述,有着深刻意义。

在接下来的对话交流环节,3位党代表分享了她们扎根岗位建功立业的故事,现场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在提问环节,张子杰飞快地举起了手,在人群中“抢”到了第一个提问的机会。她赞美了钟华燕帮助学生通过健美操改变命运的举动,同时提问钟华燕,在体育教师和德育处主任的双重身份下,如何做好学校日常德育工作。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大四学生陈志远对钟华燕的回答听得格外认真。明年他要作为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奔赴西部地区支教。“我和同学们一起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今天又见到了党的二十大代表,面对面听他们谈参加盛会的感受,还是挺激动的。”陈志远说,“每位党代表都在不同的行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我们去支教也是为西部的教育事业发展作贡献。”

“今天收获很大,让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活动结束,张子杰收起笔记本电脑。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她做了不少记录。她说:“接下来,我们班也要组织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在我有了更多案例、故事,能更好地支撑自己的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