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

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省属本科高校二级单位党组织提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本报讯(记者 邹红宇)11月8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杭州召开2022年省属本科高校二级单位党组织提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对5家省属本科高校二级单位党组织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陈春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健主持会议。

陈春雷强调,加强巡察工作是教育系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巡察工作的核心要义,在巡察工作中必须坚持政治监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上下联动、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要聚焦高校二级单位巡视巡察共性问题,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重点把握好高校二级单位党组织加强和改进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巡视巡察整改等工作情况。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对标中央、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立足教育系统实际,认真做好巡前准备,扎实推进巡察了解,切实抓好巡察反馈和整改,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以巡察监督的实际行动为我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坚强保障。

王健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注重发现问题的精准性,牢固树立“不发现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观念,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注重巡察方法的科学性,注重深挖根源,改进巡察工作方法,建好用好监督、整改、治理的工作闭环,最大程度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要注重同题共答的协同性,注重调动被巡察党组织发现问题的主动性、整改解决问题的积极性、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推动形成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的合力。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巡前培训。5个巡察组全体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巡察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驻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