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2年9月9日 星期
进城市 进基地 进企业
浙大城市学院开展特色始业教育


本报讯(通讯员 沈嘉炜 李筱萌徐 婧)日前,杭州城市阳台迎来了一批“特别的访客”——浙大城市学院2022级新生。他们身穿各自学院的文化衫,整齐有序地参观这一地标式景点,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通过‘三进’活动亲身感受家乡发展的重大成就,对我们新生来说,还是挺有意义的。”药学2201班学生韩涵说,希望有朝一日能运用专业所学,为杭州的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

据了解,“三进”即进城市、进基地、进企业,是今年浙大城市学院新生始业教育的特色活动。8月31日至9月2日,学校组织了2022级全体3000余名新生参加这一活动。

浙大城市学院是一所以“城市”命名的大学,杭州就是学校办学最大的实验室。作为安排在新生适应期的重要活动,开展“三进”活动旨在让新生在开始第一课堂之前,了解他们将生活的一方天地,进而培养融入城市、服务城市的理念。

登上城市阳台俯瞰澎湃钱塘潮,走进国际博览中心杭州G20峰会主会场感悟大国外交;从杭州西站到拱墅运河公园,从全新城市地标到亚运场馆……“进城市”活动让学生们在行走中感受杭州的城市发展,聆听现代化的城市脉搏。

走入梦想小镇,激发创新创业的热情;漫步人工智能小镇,体验产业集聚高地和科技创新前沿……“进基地”是科技和创新的启迪,是热情和梦想的碰撞。

浙江曙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特支计划领军人才汤慧萍领衔的先进材料增材制造创新研究中心……“进企业”是职业发展规划的生动一课,学生们在与专业的零距离接触中开阔眼界、丰富认识、激发热情,从而锚定目标拼搏奋斗。

浙大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秀英表示,在始业教育中组织全体新生走进城市、走进基地、走进企业,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希望大家通过‘三进’活动更好地规划自己4年的大学生活,真正成为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